神华国华电力公司成功抗击双台风袭击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0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于10月7日01时15分在福建省福鼎市沿海登陆,第24号强台风“丹娜丝”也进入了东海海域,并与天文大潮重合,随后带来强降雨和沿海的风暴潮导致浙江东部城市内涝严重。神华国华电力公司面对严峻形势,提前准备、积极部署、科学应对,筑起了防台防洪的坚实防线,保证了余姚、宁海、舟山、太仓等电厂人员设备安全。 

  神华国华电力公司要求各级人员以“保人身”安全为首要目标,强化责任意识,细化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台风应对工作,保障人身设备安全,保证燃煤供应,确保信息通畅。公司调度室与相关电厂值班领导、值长建立联系机制,并实行24小时双岗值班。利用调度电话、彩信平台通知公司本部以及各下属电厂全体人员,特别是在台风暴雨影响区域工作、出差、休假的人员注意防范台风,减少室外活动。

  受台风影响最为严重的浙江余姚,至10月8日上午4时,过程雨量478毫米,姚江水位已达5.33米,24小时降雨量和姚江水位均为60多年以来最高纪录。国华余姚公司8日凌晨1时20分,取水泵房值班室进水;30分,厂区出现积水;凌晨3时左右,综合水泵房、消防水泵房被淹;中午,厂区道路积水水位达到70—80公分。面对严峻考验,余姚公司在神华集团、国华电力公司的领导下,对台风防范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广大员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认真落实防汛防台预案,坚守岗位,积极抢险。厂内运行人员重新整合,三班运行,确保现场值班监控力量及设备应急操作力量;其余抢险人员实行两班倒运行,确保抗洪抢险连续开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主厂房、6kV及380V配电室未进水,燃机、锅炉零米主要辅机未浸水,升压站、主变周边水位尚未淹没基础,天然气站已可靠隔离,无人员受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