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蒙东电力启动应急预案保电网安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29

  10月21日至22日,一股冷空气汹涌入侵内蒙古东部地区,带来了10至14摄氏度的剧烈降温,蒙东部分地区也迎来了今冬首场降雪,其中赤峰地区的翁牛特旗降雪量达到了大雪量级。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专业横向联动、主动出击,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保障蒙东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降温、降雪天气来临前,国网蒙东电力已与地方气象部门进行了沟通,并对恶劣天气进行了预警。该公司所属各单位、各专业提前做好大负荷线路设备应急处理预案,特殊运行方式下的事故处理预案,以及供热等重要单位负荷事故处理预案,并全面检查了应急车辆、工器具、仪器仪表和备品备件情况。各供电公司加强了对10千伏线路出口和配电变压器负荷的监视,防止线路设备过负荷运行。

  据悉,国网蒙东电力各输、变、配电专业针对冬季设备运行特点,组织人员对所辖设备开展了一次全面检查,并对设备接点进行了红外测温。调度和各运行单位加强了电网、设备的负荷监视。针对检查出的缺陷、问题,专业人员立即处理。

  此外,输变电专业做好了受外力破坏、大风、覆冰引起的倒塔断线事故预设,对覆冰区、大风区的线路增加巡视次数,并根据天气变化安排好特巡,填写相关记录;加强线路铁塔基础的巡视与维护,密切注意基础及周围环境变化,发现缺陷及时处理,防止倒塔事故发生。配电专业对热力等重要客户供电线路的箱式变、环网柜等设备进行重点巡视、排查,尽量减少停电次数和时间;加强夜间巡视,重点巡视设备接点,检查有无过热现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