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为天河二号如期投运提供电力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2

  11月20日,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在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正式投运。南方电网公司积极采取措施,为项目如期投运做好电力保障。

  该超大型供电项目用电报装总容量达6.32万千伏安,最高负荷约等于广州大学城五所高校总和,同时超级计算机的优异性能也对供电可靠性、电能质量等提出了严格要求。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提前与客户沟通,获取项目用电负荷明细等用电需求,制定个性化的供电方案;二是成立专项团队,全程跟踪工程建设进度,并到现场提供技术支持;三是开通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缩短业扩报装、图纸审查、中间检查等各环节审批时间,仅用半年时间便实现了工程送电,确保了项目的用电需求。

  天河二号具备每秒5.49亿亿次的峰值计算速度和每秒3.39亿亿次的持续计算速度,连续在第41届、42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名榜上位居榜首。项目投运后将应用于商用大飞机设计、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基因测序、智慧城市、云计算和信息服务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