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启动橙色预警全力抗冰保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2

  据气象部门预测,南方地区低温雨雪天气将持续至2月15日左右,预计输电线路覆冰将持续并有加重趋势。2月11日9时,南方电网公司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蓝色预警调整为橙色预警,认真做好广西、云南、贵州等省区的各项防冰抗冰工作。目前全网未发生因覆冰而导致的线路跳闸,未发生因覆冰中断客户供电的情况,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截至2月11日8时,全网所辖10千伏及以上线路覆冰678条,同比昨日增加301条,其中500千伏线路36条、220千伏线路77条、110千伏线路109条。中度覆冰的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共67条(覆冰比值达0.3及以上),重度覆冰的输电线路共39条(覆冰比值达0.5及以上),覆冰线路主要分布在贵州凯里、安顺、铜仁、都匀、遵义,云南昭通和广西桂林等地区。2月10日公司系统共开展了27次融冰工作。

  在贵州,南方电网公司加强了人工观冰、覆冰监测、融除冰工作,29套固定式、20套车载移动式直流融冰装置和35台交流融冰变压器处于待命状态,可对全省567条线路进行融冰;组织了539支共1.3万余人的防冰应急救援队伍、74台发电车、1381台发电机,以及塔材、电杆、电缆等应急物资,可随时投入抢险抢修。

  在云南,南方电网公司针对昭通近年来冰灾严重的实际情况,不断探索融冰新技术,并实现了覆冰应急工作的常态化管理。针对昭通96%以上是山地、应急半径大、乡镇易受影响等实际,在覆冰期间对部分偏远乡镇的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24小时值守,并紧急配发74台发电机至40余个偏远乡镇,确保突发情况下居民生产生活应急用电。

  在广西,南方电网公司对桂林等地区的覆冰线路沿线开展现场巡视监测工作,及时实施线路直流融冰,做到“一线一案”,确保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做好抢修力量和物资准备,已组织成立了后备抢修队,并与政府有关部门建立了应急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