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国华电力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03

  近期,神华国华电力公司提前部署安全管控措施,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会”期间政治保电工作有序开展。

  早在年初,国华电力公司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和安全会要求,以安全、生产、基建三个1号文件的形式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在对内严抓安全生产管理,对外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基础上,采取多项举措强化完善“两会”期间政治保电工作。

  一是加强“两会”期间重大危险源的管控。公司要求下属各单位完善“两会”期间重大危险源应急救援预案,针对性开展重大危险源管理知识培训。做好“两会”期间检测报警监控设施的维护工作。强化氨区、氢站、油库、电缆夹层、燃煤储运等重点区域的作业预控,加强危险化学品的管控,防止“两会”期间人身伤害事件等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二是加强“两会”期间环境保护监察力度。依据国家环保法律法规,完善环保“一规三标”及评价标准。按照“高品质绿色发电计划”和基建“近零排放计划”,加强生产、基建及技改项目、环保“一规三标”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动态监督各单位“两会”期间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公司要求下属各单位积极开展“两会”前的环保自查,对环保事件严格按照《中国神华能源公司环境安全事件处罚办法(试行)》监察问责,确保“两会”期间下属各生产单位各项环保数据监测处于正常水平。

  三是加大“两会”期间的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持“时时排查、动态监管、彻底消除”的原则,“不制造、不传递、不接受、不隐瞒”隐患,真正做到标本兼治。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落实隐患整改。公司对安全隐患治理监督与管理,建立隐患责任追究制度,分析隐患致因,落实上级检查发现和重复性隐患责任追究问责考核。

  四是筑牢“两会”期间消防安全防控体系。强化“两会”期间消防“两支队伍”的培训与演练。严格动火作业监管,加大基建现场消防监察力度,强化非生产区域消防监管,在“两会”期间,力争“零火险”,确保“零火灾”。

  五是强化“两会”期间车辆交通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公司车辆调度管理要求,杜绝安全性能不可靠和带病车辆上路行驶,加大交通严重违法行为的管理和处罚力度。认真落实驾驶员安全培训制度,各单位在“两会”前至少开展一次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同时高度关注私家车的管理,提高员工交通安全意识,保障“两会”期间员工出行安全。

  六是强化对“两会”期间重点保电单位的特殊要求。地处京津塘电网的国华北京热电厂、国华盘山电厂、国华三河电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格执行保“两会”应急措施和专项预案,按照“四个强化”,从严抓责任落实、严抓宣传、严抓排查整治、严抓工作纪律四个方面入手,组织保“两会”应急演练和专项安全检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完成“两会”期间发电任务。

  截至目前,国华电力分公司下属21家发电单位、6家建设单位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为顺利完成“两会”期间政治保电工作而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