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确保春耕生产用电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19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支农惠农的一系列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服务“三农”,全力确保春耕生产用电需求。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了以下措施保春耕用电:一是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制定保证春耕安全供电的多种运行方式和特殊情况下的应急方案;对农用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消除设备用电隐患和缺陷;提高抢修效率,及时排除用电故障。二是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装手续,缩短用电报装时间,为农民春耕生产赢得时间;对种子、化肥、农药等重点农业用电客户跟踪服务,优先满足用电需求。在粮食产区,为农民提供24小时春耕用电故障报修咨询服务。三是做好优质服务。南方电网公司在云南开展了“保耕护耕”服务活动,累计成立春耕保电服务小分队200多支,义务检查巡视农灌重点线路2345公里、配变1923台,消除安全隐患237起;在广西成立了42支春耕服务小分队,累计出动320人次、车辆93台次到农村进行农灌线路隐患排查和抢修,切实解决农民春耕灌溉中的用电问题;在广东组织了下乡服务队,协助巡视维护农户用电设施,及时排除用电故障。四是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向农户讲解用电注意安全事项和常见故障处理方法,确保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