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6.1级地震 南方电网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30

  5月30日9时20分,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此次地震是该地区继5月24日5.6级地震后的又一次强震。

  地震发生后,南方电网公司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经初步核实,地震造成110千伏勐嘎变、35千伏苏典变失压,3条110千伏线路跳闸,暂无设备、构建筑物受损(伤),其他情况仍在核查中。南方电网公司所属云南电网公司将前期启动的破坏性地震IV级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立即组织现场应急小组,搭乘云南省政府应急专机赶往灾区指导现场抢修复电工作,前期投入的人员、车辆继续就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重点保障政府抢险指挥部、医院等重要用户的应急供电。

  5月24日德宏盈江5.6级地震造成9088户客户停电,南方电网公司于第二天就全面恢复了灾区供电,完成了18个安置点、294顶帐篷临时用电搭接工作等,并安排人员做好值守。此外,派出13支隐患排查小组对灾区144个台区、61.9公里线路、4573户用户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改。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针对云南省严峻的抗震形势,深入7个高风险地区开展了专项检查。按照云南省政府要求,逐级完善省—地—县地震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提前研究发生电网区域性瓦解等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措施,并计划投资6803万元,对地震高风险区域的10家供电局补充配置应急物资,重点提升偏远供电所的抗震应急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