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承建中国结构第一高楼突破300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30

  5月26日,中国结构第一高楼——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三局承建、中建钢构承建钢结构的天津高银金融117大厦主体结构高度突破300米,意味着总高度为597米的117大厦主体结构施工过半。

  117大厦工程总建筑面积84.7万平米,创民用建筑单体面积之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天津新地标。该项目钢结构施工有多项“最”:平面尺寸近580平方米的世界最大巨型柱;单根极限承载力达3600吨的世界民建领域屈曲约束支撑之最;地下部分钢结构巨型柱与剪力墙焊缝中的焊丝填充量长度可绕地球3圈;斜撑高度近55米的国内最大X形巨型斜撑;全国最大的双层桁架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