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2004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创历史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09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2004年上半年
生产经营创历史最好水平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8月3日-4日召开了2004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对上半年的经济活动进行了全面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半年改进加强各项工作的措施。所属各单位围绕中心议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对上半年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讨论。通过这次会议,大家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全年工作的信心。

  上半年,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系统共实现销售收入181.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60%,比上年同期125.9亿元增长55.4亿元,增幅达44%;完成利润6400万元,完成年计划的71%,比上年同期2734万元增长3666万元,增幅达134%。销售收入与完成利润均创总公司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各项工作也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主要表现:一是顺利完成了总公司与铁道部脱钩、移交国资委管理的各项交接工作。二是较好地完成了集采专供物资供应任务。总公司紧紧抓住集采专供过渡期,围绕“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服务成本,改进服务方式”,全力以赴完成了集采专供物资供应任务,确保了运输安全,降低了供应成本。三是社会市场开发力度进一步加大。总公司在巩固铁路市场的同时,大力开拓社会市场,市场化业务销售收入迅速增长。四是改革改制稳步推进。五是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总公司派出商务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澳大利亚、日本、巴西、乌克兰等国,广泛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六是企业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及时适应国资委管理中央企业的新要求,全面加强以财务、资产为中心的各项管理工作,总公司整体管理水平得到较大提高。

  会议指出,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的完成,重点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巩固集采专供物资。二是进一步加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开发。三是加快改革改制步伐。四是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