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运集团上半年电煤运输合同兑现率超过100%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4-08-02

中国海运集团上半年电煤运输合同兑现率超过100%

  中国海运集团作为国家重要骨干航运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出台的各项宏观调控政策,科学组织确保煤电油运,积极提供运输支持保障。上半年电煤运输合同兑现率超过100%。

  上半年,中海运集团完成国内煤炭运输4900万吨,同比增长21.7%;其中完成电厂煤炭4350万吨,增长25.8%。此外,中海运集团还积极调动外贸运力,抢运石油。1到6月份,集团完成国内原油运输2148.14万吨,比去年同期净增212万吨,同比增加10.95%,超计划完成上半年原油运输任务。中海运还承担了沿海重点用户煤炭运输总量的80%,为华东、华南五省一市和各大重点用户,提供了强有力的能源运输保证,发挥了国有大型航运企业重要的骨干作用。

  中海运集团投入300多万吨运力从事国内煤炭运输,严格执行电煤合同运价,上半年,电煤合同价与市场价差异很大,仅此一项,中海集团减少收入近24亿元。在外贸运价很高的情况下,牺牲2亿多元市场利润,及时将20多艘总计达近百万吨的国外运力紧急调回国内投入煤电油运。为确保运输任务完成,集团还派出现场工作组赴沿海各港口现场办公,加快船舶周转,提高运输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