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集团上半年经济持续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06

中国通号集团上半年经济持续增长

  中国通号集团公司7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企业负责人会议,运用经济形势分析的手段,总结上半年的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今年的生产经营目标完成。

  借助铁路第五次大提速机遇,充分发挥三位一体优势,通号集团上半年取得了销售收入和经济效益的同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近11亿元,同比增长28.5%。其中新产品产值率达到48.3%,提速产品尤其是高新技术产品ZPW-2000A成为集团主要经济增长点,说明新产品开发对集团整体经济效益的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下半年工作重点为:继续发挥三位一体组织结构的优势,发挥系统技术的优势,做到外部整体竞争,内部有序协调。抓好应收帐款管理,减少库存,加大应收帐款的执法监察力度,重视现金流,建立健全企业风险控制体系。抓好预算管理,严格控制人力资源成本,压缩期间费用,降低成本,实现集团效益最大化。抓好清产核资的后续工作和新旧会计制度的接轨工作,注重整章建制,完善内控制度,谨慎会计处理,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要重点做好既有产品、项目的质量和安全生产,及时满足客户需求,做好既有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和完善,并做好各企业自身的科技规划。要重点积极推进、规范进行改制工作,理顺产权关系,履行国有资产监管的职责,确保企业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