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上半年生产经营成效显著 高附加值钢材品种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03

攀钢上半年生产经营成效显著  高附加值钢材品种大幅增长

  上半年,攀钢克服原燃料紧张、市场剧烈波动、限电、运输不畅及4号高炉大修带来铁产量损失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实现了产运销平稳衔接、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最好水平的较好经营业绩。

  一是主要产品产量基本保持稳定,在21项主要产量指标中,有11项好于去年同期,8项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其中,受原燃料结构较差、4号高炉停产大修55天的情况下,铁产量达到246.60万吨,钢、材产量分别完成258.86万吨和233.40万吨,同比增长0.09%和24.38%;高附加值钢材品种实现加大幅度增长,热轧板、冷轧板、重轨、无缝钢管生产保持较高水平;钒钛产品规模进一步扩大,为公司效益增长和出口创汇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在攀钢本部18项技术经济指标中,有11项好于去年同期,9项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废钢消耗达到161.86公斤/吨,基本实现吨铁吨钢;连铸比达到96.99%,特别是5月以来,攀钢已顺利实现全连铸,并带动钢材成材率显著提高。同时,攀钢进一步强化成本控制,可比产品成本扣除原燃料涨价因素影响后,降低率达到3.06%。三是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最好水平。

  上半年,攀钢“降废减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吨钢综合废次品量为17.18公斤,较控制指标减少2.82公斤,同比减少4.05公斤;钢材质量损失率比去年大幅度下降,废次品总量与质量损失处于受控状态。

  此外,截止6月底,攀钢三期工程已有7项标志性项目建成投产,开始逐步发挥投资效益。其中,国内首条冷轧热镀锌铝生产线于今年4月30日建成投产,为攀钢打造“国内家电板材一流品牌”奠定了基础;轨梁万能轧机生产线于7月1日开始吊装设备,工程建设正按网络计划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