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十五”规划项目上半年建设目标全面完成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9

宝钢股份“十五”规划项目上半年建设目标全面完成

  今年上半年,宝钢股份在“十五”规划项目各主体工程全面实现建设目标,建设投资任务超额完成,3号热镀锌工程已提前实现热负荷试车,2号高炉易地大修工程耐火材料砌筑、1800冷轧和宽厚板工程受电等一批重大建设节点如期实现。

  今年是宝钢股份“十五”规划项目工程建设关键一年。宝钢股份坚持以工程建设进度、质量、投资的控制管理为核心,进一步加强了项目管理;以“五点一方式”为抓手,理顺了设计、施工、设备等各方关系,使其质量、投资和建设总进度等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目前,1800冷轧工程进展良好,其中主厂房已高高矗立在宝钢股份“十五”规划项目建设工地上,电机设备安装已进入高峰,连续退火机组正在加紧保温炉耐火材料砌筑,1号和2号热镀锌机组机电、设备安装进展良好;3号热镀锌工程已提前两个月完成热负荷试车任务;3号彩涂工程土建、钢结构全部完成,主生产线设备已全面开始单体试车和联运试车,热负荷试车工作可望提前实现。

  目前,在设计、设备制造、施工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宽厚板连铸工程进度明显加快,施工现场呈现出地下设备基础施工、地面设备安装、高空厂房结构安装和行车安装调试的立体交叉、多工序同步推进的施工局面。主体工程计划目标全部实现,工程土建已接近尾声,厂房结构施工全部完成,屋面瓦铺设全部到位,440吨等大型行车已通过市劳动局验收,主机设备安装顺利,主机电气室按期完成6千伏受电。工程土建、钢结构施工进展良好,设备安装已全面展开。目前冷冻站、空压站开始调试,定尺剪牌坊已经安装,轧机上、下主马达已安装到位,冷床、剪切线、精整线、压平机、冷矫等系统的设备和管道等进入安装高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