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集团上半年实现94000万元的商品产值 创历史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0

中国一重集团上半年实现94000万元的商品产值
创历史最好水平

  近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在会议中心召开了生产总结暨生产动员大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子凌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生富首先就上半年生产情况做了总结。通过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集团公司上半年胜利实现94000万元的商品产值,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2001年为36600万元、2002年为58987万元、2003年为71302万元)。吴生富在部署下半年生产任务时要求,各部门仍要继续发扬团结作战精神,拧成一股绳,顾全大局,不怕困难,团结拼搏。各级领导在生产中要起带头作用。各单位要绝对服从集团公司的统一调度指挥,并严格贯彻投料顺序,严格执行计量标准,精细管理,提高生产效率,确保质量第一,时刻注意安全文明生产。技术、采购、设备等其它部门要继续加大服务力度,保证生产能高效有序地进行。

  集团公司总经理王计在会上指出,不断挖潜降低成本是企业生存之本,构建独具魅力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之源。我们必须不断挖潜降低成本,这个降低成本的关键是降低能源和质量成本。只有这两项的成本都降下来了,我们才能实现盈利。王计说,企业文化是展示企业魅力,塑造团体形象,弘扬拼搏意识,提升职工素质的重要途径。它使一个企业得以传承发展。在集团公司很多单位,已经结合自身的生产环境,构建出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从而形成了集团公司独具魅力的企业文化。王计强调,如今重装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一重靠什么才能占取市场份额,靠什么才能实现做大图强,除了上述两个方面,我们还必须得靠贯彻实施现代化的管理理念,从严管理、主动管理。

  党委副书记李子凌在会议结束时说,上半年的生产形势让人欣喜,但我们决不能放松目前的工作,完成全年目标的信心不能动摇,斗志更不能松懈。李子凌要求各单位的党政领导要认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并组织职工进行一次讨论,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布置任务,制定目标,掀起下半年生产新高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