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社会发电 为企业创效 中国大唐集团圆满完成上半年发电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0

为社会发电  为企业创效
中国大唐集团圆满完成上半年发电任务

  今年以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抓住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积极克服燃煤供应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狠抓安全管理,加强设备维护,降低非计划停运次数,不断提高设备的可靠性指标,确保机组稳发满发。截至6月30日,系统各单位圆满完成上半年发电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集团公司全面完成今年的发电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家口发电厂单月发电量创历史最好水平。6月15日,该厂单日发电量完成5159万千瓦时,创造了今年以来单日发电量最高纪录。6月份,张家口发电厂完成发电量13.7713亿千瓦时,创单月发电量历史最好水平,较同期多发1.693亿千瓦时。据统计,该厂上半年累计完成发电量71.2666亿千瓦时,超额完成上半年发电量计划,较同期多发5.3786亿千瓦时。

  田家庵发电厂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今年以来,该厂千方百计降低发电机组非计划停运次数,开展了“精细治理,检修创优”活动,有计划地检修了5台机组,并网后的机组做到了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截至6月30日,全厂5台机组共发电26.37亿千瓦时,占集团公司下达46.95亿千瓦时年度发电计划的56.17%,提前16天半完成上半年发电任务,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15%,供电煤耗同比下降了4克/千瓦时。

  洛河发电厂上半年40亿千瓦时发电量创历史新高。该厂以“设备整治百日会战”和“全员控制差错”活动为手段,大力加强安全防范和设备综合治理,先后对4台机组进行扩大性小修,共完成检修项目3000多项,对导致机组非计划停运的四管泄漏等技术难题组织攻关,推行“重奖制”,使机组健康水平显著提高,“非停”次数明显减少。截至6月底,该厂4台30万千瓦机组累计发电39.4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多发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6%,创历史同期新高。

  金竹山发电厂提前35天完成上半年发电任务。截至5月26日24点,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厂完成发电量15.016亿千瓦时,提前35天实现任务过半。今年以来,该厂狠抓设备管理,合理安排设备检修,加强设备维护,消除设备缺陷,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和运行可靠性,全厂六台机组保持了较高的利用率。机组高负荷运转,发电量一再刷新。一季度完成电量9.6亿千瓦时,4月份又创发电新高,完成电量3.6955亿千瓦时,同比多发1.9亿千瓦时,4月14日又打破了日发电量1444.4万千瓦时的新纪录。

  耒阳发电厂百万电力涌向三湘大地。6月9日,该厂4号30万千瓦机组提前50天投产发电,湖南省首个百万级火电厂诞生。截至6月30日,该厂上半年累计完成发电量23.0656亿千瓦时,完成年度计划的58.71%。全厂累计完成上网电量21.1997亿千瓦时,完成年度计划的58.5%,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西安灞桥热电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形势喜人。上半年,该公司以集团公司管理年为主线,抓住集团公司安全性评价的有利时机,狠抓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切实夯实安全基础。深入开展增收节支活动,挖潜增效,节能降耗取得显著成绩,上半年累计节约资金200多万元。截至6月底,该公司完成发电量10.10亿千瓦时,完成年计划的55.41%;供热量实现242.54万百万千焦,完成年计划的65.20%。

  连城电厂发电任务实现双过半。针对今年严重缺电局面,该厂在加强内部管理,挖掘潜力,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岗位练兵”等一系列活动,提高职工的技能水平。4月份借1号机组扩大性小修,加大设备整治及技术更新改造,提高了设备的安全可靠性,确保机组稳定运行,为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截至6月30日,该厂发电量完成8.2536亿千瓦时,完成年度计划的58.95%;上网电量完成7.6045亿千瓦时,完成年度计划的58.89%,为缓解甘肃缺电矛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三门峡华阳发电公司上半年实现“三稳”。上半年,该公司把确保燃煤供应、保安全多发电当作首要任务来抓,一方面千方百计寻找煤源,另一方面强化安全管理,按时保质完成了机组的检修任务,提高了设备的健康水平,实现安全生产稳定、经营形势稳定、员工队伍稳定,各项生产指标、经济指标均创新高。截至6月30日,完成发电量18.8亿千瓦时,实现利润6945万元,没有发生非计划停运,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既定目标。

  截至6月30日,盘山发电公司、保定热电厂、徐塘发电公司、甘谷发电厂、八○三电厂、韩城发电厂、大化水电厂等企业也提前完成了上半年的发电任务,并创下新的发电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