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世界之窗十年硕果累累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7

 深圳世界之窗十年硕果累累

  日前,华侨城集团属下的旅游主题公园深圳世界之窗迎来开业十周年的大喜日子。当晚,世界之窗在凯撒宫举行盛大晚会庆祝自己的生日。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广东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深圳市委宣传部、市区旅游局等有关方面的领导以及华侨城集团、香港中旅集团领导和华侨城各企业负责人与世界之窗员工一道参加了庆祝活动。

  深圳世界之窗从1994年6月18日开业以来,创造出许多辉煌的业绩,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十年共接待游客2650万人次,营业收入32亿元,实现利税10.5亿元。十年来,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吴仪、朱镕基、尉健行、钱其琛、迟浩田等400余位国家及省、部级领导和外国政要都游览过景区,并给予世界之窗高度赞誉。世界之窗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跨世纪》荣获IAAPA国际大奖,公司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杰出青年文明号、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深圳市守法纳税大户、最具影响力的深圳知名品牌等22项国家级荣誉和150多项省、市、区级奖项。深圳世界之窗已成为深圳市重要接待和重大活动举办的首选场所及文化产业发展的成功典范,成为中国主题公园业的领跑者,是深圳市乃至全国旅游业的奇迹和骄傲。

  到目前,世界之窗品牌仍居全国主题公园第一。今年五一黄金周,世界之窗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18万多游客,经营收入突破2200万元,创造了景区开业十年来五一假期游客数量和经营收入等十余项营业项目的新高,并获得了五一黄金周全国景区门票收入排名第一的佳绩,再度显示出世界之窗强劲的名牌效应和非凡的市场景响力,证明了其作为中国旅游龙头企业的巨大吸引力。

  世界之窗总经理董喜生表示:未来的世界之窗将努力成为以文化主题公园为主体,关联产业协调发展的现代企业;以品牌、管理和创新能力为竞争优势;以独特文化与时尚、现代科技的完善结合为特色;以保持在全国文化类主题公园中的龙头地位为目标,逐步实行相关产业多元化经营;以国际标准基础上的成本最小化和利润最大化,实现股东利益和员工价值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