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集团一季度生产经营运行平稳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18

普天集团一季度生产经营运行平稳

  2004年4月16-17日,中国普天党组召开一季度工作研讨会,会议对照年初集团工作会确定的六大任务,就集团一季度的生产经营和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研讨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一季度,普天集团多数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平稳,预算目标执行基本正常。主要产品产销持续增长,销售收入稳步提高。一季度,集团累计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完成全年目标的24%,保持了较为良好的增长势头。集团70%的企业效益状况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和提高,集团总体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减亏4.4%,但个别企业出现严重亏损,集团总体经营形势仍较为严峻。一季度集团公司精心部署,专门成立企业改制办公室,积极推进改制工作,明确了2004年改制企业范围,提出时间表和量化措施,15家企业年底要完成改制工作。对总部市场体系、科研体系的建设和组织结构进行了适当地调整。开展企业清产核资的自查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党建、纪检和工会工作等。总的说来,一季度,集团上下始终坚定地执行工作会部署的工作计划,同心同德使集团的整体面貌和总部的面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会议明确了集团二季度的具体工作目标:抓住大方向不变,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工作会制定的六项工作。继续抓好集团的生产经营及体制改革的工作,抓好集团市场体系、研发体系及财务管理体系的建设工作及重点企业的扭亏工作。另外,要进一步完善有限公司和股份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对加强重点企业试行专职董事、专职监事、专职董事长、专职董事会的工作。要大力提倡执行文化、学习文化及业绩文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