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上半年出口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08

鞍钢上半年出口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鞍钢抓住上半年国际市场钢材价格上扬的良好机遇,努力扩大出口,上半年完成出口和加工出口专用钢材总量150万吨,在全国同行业排名第一,其中出口签约82万吨,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实现出口签约和效益的大幅度增长,树立了鞍钢产品在国际市场新的品牌形象。

  经过“九五”以来的技术改造,鞍钢产品结构得到改善,产品质量迅速提高,已经形成热轧板、冷轧板、镀锌板等高附加值薄板系列,船板等高附加值中厚板系列,以及重轨、无缝管等高附加值型钢系列,国际竞争实力逐步增强。按照“技术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产品都要面向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的出口工作原则,鞍钢积极扩大产品出口,出口和加工出口专用钢材销售量连续几年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

  今年上半年,与国内钢材市场“降温”的趋势相反,国际经济好转,钢材需求旺盛。3月份,国际市场价格更是呈现上扬,热轧板、线材、中厚板、镀锌板等品种出口价格均高于国内价格。其中,镀锌板出口价格比国内价格每吨高1200元左右。面对这一难得的市场商机,鞍钢进一步加大出口工作力度,明确提出要从鞍钢长远发展战略出发,凡是出口价格高于国内市场价格的品种,要优先出口。有关单位互相配合,协调资源,千方百计保证出口钢材资源量。鞍钢组建的海外公司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利用工作在国际市场最前沿的优势,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并与国贸公司出口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一体化销售格局,使出口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鞍钢抓住国内外市场价差较大的机遇,坚持按市场机制配置出口资源,对出口产品全部实行竞价销售,尽力将出口产品卖到市场价格好、需求旺盛的国家和地区,使热轧板、线材、中厚板、镀锌板、船板等产品的出口价格保持国内冶金行业同类产品最高水平。他们在稳定亚洲传统客户的基础上,积极扩大销售区域,新开发了欧美等地客户。同时积极宣传推销镀锌板等高新产品,带动鞍钢出口品种进一步优化,实现了出口数量的快速增长,上半年,出口镀锌板13.6万吨,占同期镀锌板商品材量的57%。加工出口专用钢材销售则主要以集装箱板、船板和管线钢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品种为主,着眼于建立稳固的顾客群体。1-6月份,共完成加工出口专用钢材68万吨,在国内同行业排名第一,板材比达93%。加工出口专用钢材,已经成为鞍钢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