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发电装机突破3000万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09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发电装机突破3000万

  国庆前夕,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建工程捷报频传。河北大唐唐山热电公司技改2号30万千瓦机组工程和内蒙古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二期4号60万千瓦机组工程先后完成168小时试运。广西合山发电公司改扩建2号33万千瓦机组工程完成168小时试运,投入商业运行。这三台机组的投产,标志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直属单位、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发电装机容量突破3000万千瓦大关,为共和国五十五岁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此次唐山热电公司技改2号30万千瓦机组和内蒙古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二期4号60万千瓦机组的投产,对缓解京津唐电网乃至华北电网的用电紧张局面起到重要作用。广西合山发电公司改扩建2号33万千瓦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对缓解广西的用电紧张局面,加快经济建设,实现广西经济发展"三突破"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组建伊始,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在工作千头万绪、百事待举的情况下,坚持一手抓组建,一手抓发展,把研究和制定集团公司发展战略这件关系企业发展方向、发展目标的大事作为首要工作来抓,确定了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和未来八年的发展战略目标。

  在发展过程中,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没有盲目地"跑马圈地",而是在对电力市场和资源分布情况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根据集团公司自身的发展能力,积极主动地与国家综合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进行沟通,努力在为国民经济发展服务的同时,使自身也得到发展和壮大。

  为保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集团公司注重五个坚持,即:坚持扩大规模与提高效益相同步;坚持扩大规模与搞好存量资产经营相结合;坚持扩大规模与调整结构相结合;坚持扩大规模与优化布局相结合;坚持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全力以赴抓好在建项目和近3年的开工项目。

  在选择发展项目时,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充分考虑当地经济发展前景、市场容量和电价承受能力,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国家发改委优先安排的原则,重点发展技改和老厂改造项目、热电联产项目以及坑口、港口、路口电厂;加快发展"以大代小"项目和大容量、高参数机组,大力开发水电、风电等可再生能源项目;加快"西电东送"项目和电力供应紧张地区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控制造价,为提高市场竞争力奠定基础,力争当年投产当年盈利。

  各在建项目单位围绕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目标,以"创一流"精品工程为目标,以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为基础,狠抓工程建设安全、质量工期和造价控制,不断完善工程建设管理体制,积极推进工程进度,一批机组提前投产,为缓解各地用电紧张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03年,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全年新投产机组12台323.5万千瓦。2004年,集团公司计划投产12台机组392万千瓦,目前已投产7台机组250.5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