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装机容量跃居世界第一 葛洲坝集团承担两成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08

中国水电装机容量跃居世界第一  葛洲坝集团承担两成

  2004年9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黄菊、曾培炎向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发去贺电,祝贺中国水电装机容量突破一亿千瓦。这标志着中国水电装机容量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水力发电国家。水利部部长汪恕诚,青海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杨传堂,葛洲坝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杨继学和,工程院院士陆佑楣、潘家铮等领导和专家齐聚黄河公伯峡,参加中国水电装机容量跃居世界第一庆典仪式。

  目前,中国水电装机容量比建国初期的16.3万千瓦增加了500多倍,水电施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不仅是中国电力建设史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的集中体现。作为中国水电建设排头兵的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近20年来,承建安装了葛洲坝、二滩、大朝山、天生桥、隔河岩、三峡等一大批大型水电站发电机组,装机容量达到2000万千瓦,占中国水电装机总容量的20%,成为名副其实的水电机组安装王牌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