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炼铁厂六高炉10月份日均产铁8000吨 利用系数超过2.5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05

武钢炼铁厂六高炉新工艺提升设备能力
10月份日均产铁8000吨  利用系数超过2.5

  高端科技打造强势高炉。10月份,开炉仅3个月的武钢炼铁厂六高炉生产生铁24万吨,月平均利用系数高达2.506,其生产能力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六号高炉不仅集中了炼铁厂其它五座高炉的技术优点,还装备了炉料分级入炉技术、铜冷却壁等11项世界顶级炼铁技术。为早日消化、吸收这些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炼铁厂及六号高炉职工,在开炉前几个月就进入施工现场学习了解,为安全顺利开炉并早日达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炼铁厂大胆尝试,积极探索,首次在武钢高炉上实行烧结矿分级入炉的新工艺。这项新工艺既能保护高炉炉衬及炉体冷却设备,利于高炉长寿,又能提高煤气利用率,节约能源,促进高炉顺行高产。8月15日,开炉仅一个月,六高炉日产生铁7000吨,实现了公司在职代会上提出的利用系数2.2的目标;5天后,即8月20日,六高炉利用系数突破2.3,日产达到7500吨以上。六高炉日产最高时达到8346吨,利用系数突破2.6。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