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三号热镀锌机组投产四个月实现月达标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05

宝钢股份三号热镀锌机组投产四个月实现月达标

  宝钢股份冷轧厂三号热镀锌机组投产四个月实现月产达标,创造了全球同类机组月产达标最快记录。9月16日至10月15日,三号热镀锌机组共完成产量1.77万吨,超过设计产能,镀铝锌产品已开始出口。

  三号热镀锌机组是由宝钢自主开发、自主建设、自主调试的第一条连续化生产主作业线,也是宝钢第一条生产镀铝锌合金镀层的冷轧成品机组。该机组自今年6月16日进入热负荷试车以后,面临着没有现成的一贯制技术标准和产品质量标准、设备运行不稳定等诸多难题。

  为早日生产出合格的镀铝锌产品,占领市场,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宝钢股份冷轧厂由厂部领导亲自挂帅,开展技术攻关。在人员组织上,冷轧厂及时调整现场的人员结构和组织机构,调集骨干力量支援三号热镀锌机组,并加强了员工培训;积极宣传、倡导“只有凭借过硬的技能、只有诚实可信,才能做好工作”的理念,充分发挥广大员工的聪明才智,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使四个班的操作人员处处以大局为重,做到了认真工作、团结协作。在生产组织上,冷轧厂围绕质量问题进行攻关,细化产品的钢种结构和规格结构,积极与制造部、销售部等保持联系,协调各项工作,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从规格、后处理方式等方面进行集批生产,既保证了生产的有序进行,也实现了设备效益最大化。对于关键的质量问题,冷轧厂与技术中心等单位密切配合,技术人员对每天的生产质量进行跟踪,并结合工艺参数,及时查找产生质量缺陷的原因,制订有效措施。特别是针对试车阶段出现的“小凹坑”问题,冷轧厂加大攻关力度,最终顺利解决了这一开工以来最大的质量缺陷。针对现场设备难点,冷轧厂与供应商宝钢工程技术公司一起探讨,大力开展攻关,解决了许多现场难题。通过不断优化生产工艺,三号热镀锌机组的生产稳定性和产品质量不断提高,故障率明显降低,断带次数明显减少。

  截至目前,宝钢股份镀铝锌产品已逐步按照企业标准向用户稳定供货,进入了上海巴特勒、上海美建、杭萧钢构等企业,受到用户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