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总公司提前两月超额完成全年主要经济指标 合同额、营业额、利润总额呈“三超三高”增长态势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7
中建总公司提前两月超额完成全年主要经济指标
合同额、营业额、利润总额呈“三超三高”增长态势

  近年来,中建总公司紧紧围绕“一最两跨”----“把中建总公司建成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2010年前全球经营跨入世界500强、海外经营跨入世界著名承包商前10名”的发展目标,以改革促发展,向管理求效益,各项工作硕果累累。今年1-10月,中建总公司承接近几年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克服宏观调控带来的不利因素,经营生产再创新高,合同额、营业额、利润总额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形成了“三超三高”的增长态势:

  1-10月份国内外共完成合同额94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714亿元增长了235亿元,增幅达32.99%,超额完成了总公司年度预算880亿元的107.80%;创历史同期新高。

  1-10月完成营业额75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589亿元增长了165亿元,增幅达27.98%,超额完成了总公司年度预算745亿元的101.16%;创历史同期新高。

  1-10月实现利税总额30.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2.50%。其中,实现利润14.27亿元,比去年同期的5.82亿元增长了9.45亿元,增幅达145.13%,超额完成了总公司年度预算11.53亿元的123.76%;创历史同期新高。

  有关数据表明,中建总公司近几年经营生产均取得骄人业绩:去年该公司横向比较取得了全行业和中央建筑企业营业额、海外业务收入、利润总额、资产规模、成本费用率、净资产收益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七项第一”,纵向比较取得了合同额、营业额、利税总额、资产总额、银行存款“五增加”以及银行贷款、借款担保、潜亏额度、机构设置、百元收入管理费率“五减少”的好成绩。对此,总经理孙文杰感叹说:作为一家不占有国家的大量投资、自然资源以及经营专利,以从事完全竞争行业而发展壮大起来的国有企业,中建总公司近几年能取得上述业绩,是十六大精神指引和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以及国资委严格监管的结果,亦是中建总公司全体员工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奋力拼搏的结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