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广西分公司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06

好品质带来好效益
中铝广西分公司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1月底,经过广西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评议审定,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生产的“右江牌”氢氧化铝被评为2004年度广西名牌产品,这连续第三年被评为名牌产品。

  中铝广西分公司一直十分重视产品质量的工作,将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作为立厂之本。始终坚持管理上的高标准严要求,并组建由公司最高领导层及职能部门专业人士构成的质量管理委员会,对二级厂矿领导实行质量工作一票否决制,从制度上做到保障有效。仅2004年全年检查的大宗原燃料就达1136300吨,过检率为100%,使“右江牌”铝锭、氧化铝、氢氧化铝继续保持广西名牌产品地位。其中“右江牌”铝锭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右江牌”氧化铝为广西“全区用户满意产品”。公司先后荣获“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先进企业特别奖”“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先进单位”等殊荣

  在抓好质量体系认证工作的同时,公司还结合生产实际广泛开展QC小组活动,公司注册的QC小组有300多个,遍布每一个生产单位各个生产环节,参加职工达1800多人。一大批优秀的QC小组在攻关活动中脱颖而出,共有10多个小组获国家级优秀QC小组称号,40多个小组被评为省部级优秀、先进QC小组,公司也先后被评为广西区、全国QC小组活动优秀企业。QC小组围绕生产积极进行提质降耗攻关,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2003年一年累计创造经济效益达400多万元。此外,平果铝在产品的质量、产品品种开发、服务质量上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以质量管理推进成本管理,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日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公布年度全国有色金属产品实物质量认定结果,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生产的“右江牌”重熔用铝锭位居榜首,被认定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