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基建投产项目全面告捷 发电装机容量已达到3353.4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4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基建投产项目全面告捷
发电装机容量已达到3353.4万千瓦

  12月20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建工程再传捷报。继12月14日山西大唐神头发电公司二期3号50万千瓦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正式投入商业运营;12月17日广西桂冠合山发电公司合山电厂改扩建工程1号33万千瓦机组正式移交试生产后,12月20日,乐滩水电站1号15万千瓦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提前15天并网发电。这三台机组的投产,标志着集团公司今年年初确定的投产11台机组、384.5万千瓦的基建任务全面完成。至此,集团公司发电装机容量已达到3353.4万千瓦。

  在年初的工作会议上,中国大唐集团确定了今年投产11台机组、384.5万千瓦的基建任务。为确保目标实现,翟若愚总经理多次强调“实现今年既定投产目标坚定不移”。为此,集团公司克服电力建设市场竞争激烈、资金供应紧张、主要设备和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困难,紧紧抓住发展这一主题,定期对2004年计划投产机组进度盘点,研究制定了加快工程建设的方案,确定了实现工程建设目标的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重大问题。特别是下半年,对投产难度较大的广西合山电厂改扩建工程、平班水电站1号机组和乐滩水电站1号机组,集团公司均派出督导组长驻施工现场,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使机组按计划顺利投产发电。

  山西大唐神头发电公司二期两台50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2002年8月20日开工建设,总投资47.2902亿元。二期3号机组为“西电东送”北通道首批开工建设项目,所发电力通过配套建设的“西电东送”北部通道神保双回500千伏线路送入京津唐电网。该机组的投产发电,标志着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在役机组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对缓解京津唐地区电力紧张局面、保证电网的安全运行和提高供电质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合山电厂改扩建两台33万千瓦机组工程总投资23.57亿元主体工程于2002年11月2日破土动工。1号机组的投产,标志着合山电厂改扩建工程两台机组实现年内双投产目标。乐滩水电站是红水河规划开发的第8个梯级水电站,是“西电东送”南通道的重要电源建设项目,工程总装机容量60万千瓦。合山改扩建工程1号机组和乐滩水电站1号的机组的投产,对缓解广西当前用电紧张局面、加快广西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集团公司今年投产发电的11台机组分别是河北大唐唐山热电公司技改工程1号、2号两台30万千瓦机组,耒阳电厂二期4号30万千瓦机组,内蒙古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二期3号、4号两台60万千瓦机组,广西桂冠合山发电公司合山电厂改扩建工程1号、2号两台33万千瓦机组,平班水电站1号13.5万千瓦机组,乐滩水电站1号15万千瓦机组,山西大唐神头发电公司二期3号55万千瓦机组,甘肃连城电厂3号30万千瓦机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