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钢铁标准制订总量创新高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1

武钢钢铁标准制订总量创新高

  去年武钢制订的标准数量创历史新高。截止去年12月,武钢共制修订新标准63个,较前年标准数量翻了3倍。武钢钢铁标准制修订数量的增多,表明武钢近年来标准管理工作日趋完善,新产品的数量增多,对用户的个性化服务更细致。

  作为全国企业标准化工作试点单位,武钢将新工艺、新技术与产销系统紧密结合,将生产实际、产检操作与IT技术结合,在二热轧品种开发,板坯、型材、热轧板、中厚板的出口,型材、线材、棒材、硅钢二期工程等方面新增PSR和MIC-LINE,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的个性化服务。

  产销系统上线后,产品标准与市场的联系更加紧密,更加贴近用户的需求,技术质量系统在钢材规格、标准、化学成分、表面质量等方面加强了与客户沟通,通过加强管理,缩短了MIC的维护时间,实现快捷的客户个性化服务。为客户的特殊需求建立了各种专用冶金规范,满足了客户的要求,为提高武钢效益做出了贡献。公司整体产销二期工程建设中,技术质量部在消化吸收产销一期技术和经验的基础上,自主开发了型、线、棒、硅钢产销技术质量子系统的业务流程、产品规范、冶金规范、化物性检验、产检判定,完成了决策支持系统的整体规划,并实现了技术报表的系统生成功能,并开发出了化学成分自定义查询等20多个报表,实现了技术上的突破和创新。同时对产检放行存在的操作困难,进行系统优化,使系统更严谨,操作更方便,保证了生产顺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