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9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

  1月16日至17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会议提出2005年集团公司工作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市场为导向,围绕做强做大主业和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加强战略管理,强化集团化运作,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企,加强党建、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全面完成2005年各项任务,保持集团公司可持续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汪建平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集团公司2004年的工作,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分析了集团公司在电力建设、国有资产管理、市场竞争等方面所面临的形势,围绕深化体制改革,强化企业管理,发挥集团整体优势,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等重大问题,研究部署了集团2005年的八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按照“积极稳妥、规范操作”的原则,全面推进集团公司体制改革工作;二是加强企业战略研究与管理。建立集团公司战略实施、控制和调整机制,以战略统领全局;三是以建成我国最具实力的规划研究中心为目标,深化规划研究工作,形成电力规划研究的信息库、成果库、人才库;四是及时调整经营思路和策略,适应形势变化,努力开创生产经营工作新局面;五是整合和优化技术资源,发挥整体优势,大力推进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六是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围绕出资人职责到位这一中心任务,加强和改进集团公司管理;七是加强企业风险防范和管理。建立健全风险管控体系和有效运行机制,加强企业在法律、财务、生产经营、资本运营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八是认真抓好创建“四好”领导班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等工作,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