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圆满完成04年迎峰度夏和全年电力供应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9

南方电网2004年售电3076亿千瓦时

圆满完成迎峰度夏和全年电力供应任务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面对严峻的供电形势,南方电网公司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电力供应工作,同时统筹兼顾抓好电网发展、经营管理、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目前,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干部职工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希望在今后为南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第一,研究确立了南方电网公司的大政方针。经过充分的研究、提炼和论证,南方电网公司明确了“对中央负责、为五省(区)服务”的宗旨,“打造经营型、服务型、一体化、现代化的国内领先、国际著名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六个更加注重”的工作方针,形成了公司的大政方针。并且,这一大政方针不但在全系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认真的贯彻执行,而且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第二,保证了复杂大电网的安全稳定。在贵州至广东、三峡至广东直流工程投产后,保持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电网运行指标均高于年度计划,证明南方电网公司完全有能力驾驭好“五条交流、三条直流”并联运行的大电网。

  第三,圆满完成了迎峰度夏和全年的保供电任务。地处全国缺电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在历史上最缺电的一年,公司充分发挥了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的作用,加大西电东送力度,通过灵活调度,有效实现了余缺调剂,积极探索和丰富了需求侧管理的有效手段、措施和方法,圆满完成了迎峰度夏任务和全年电力供应工作。

  第四,提前实现了“十五”西电东送目标。提前15个月完成了国务院确定的“十五”期末西电新增向广东送电1000万千瓦的电网建设任务,“十一五”再增1030万千瓦的目标已经明确。

  第五,稳步提高了公司经营效益。全年完成售电量3076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19.7%。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557亿元,比上年增长23.6%。超额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任务。

  第六,牢固确立了公司的法律地位。网公司和分、子公司的登记注册基本完成,公司管理架构和资本纽带关系基本理顺。初步建立了三大标准体系,进一步规范了内部管理,夯实了基础。

  第七,率先成为了“走出去”的电网。国务院确定南方电网公司作为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项目的执行单位,南方电网已经开始向越南送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