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集团2004年生产营销额双双过百亿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0

中铁四局集团2004年生产营销额双双过百亿

  2004年,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四局全集团共完成企业营业额111.6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4%,其中施工产值90.82亿元。全集团新签合同额达162.38亿元,生产营销双双突破“百亿”元大关,谱写了企业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2004年,中铁四局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的“三大目标”和“两个转变”战略部署,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下大气力抓好施工生产。全集团在建工程多达400多项,遍布除台湾以外的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为适应企业快速发展的需要,集团公司对在建项目划分责任区域,实行分级管理,落实分管负责人和定期督察制,并及时将新增项目统筹管理,消除管理盲点,进行有效控制。全集团共完成工程项目200多个、单位工程556件,10余项工程荣获省部和地市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上海大众汽车试验场、乍嘉苏高速公路、津浦线淮河铁路特大桥等一大批工程项目分别荣获年度国家建筑工程“鲁班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全国用户满意建筑工程”和省部优工程。集团公司先后在杭州、天津等发展前景较好的地区新成立的分公司和25家民营作业层实体,按新的股权运营模式正常运行,大大提高了生产能力,为年度施工生产创纪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国家实行宏观调控的市场背景下,中铁四局始终把营销工作摆在龙头,按照“做大市场”的经营理念,推行区域经营和滚动发展,实现了路内、路外两个市场比翼双飞、并驾齐驱的可喜局面,为实现162亿元的新签合同额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施工生产创造纪录提供了任务积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