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干散货运输成功涉足远洋运输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1

中国长航干散货运输成功涉足远洋运输

  1月12日,中国长航货运公司租用的6.5万吨“靖馥”散货轮,在秦皇岛装载6.2万吨煤炭首航印度,抵港后装载6.2万吨进口矿石回国,并由货运公司进行二三程转运。这次航行,标志着中国长航散货运输首次涉足远洋运输,实现物流全程运输。

  矿石运输是中国长航散货运输的主要货种之一,运输企业一般习惯将从国外至国内港口的运输称为一程运输,将国内沿海港口至长江口附近中转港的运输称为二程运输,中转港至沿江港品的运输称为三程运输。长期以来,由于种种原因,中国长航主要承担着沿江钢铁企业进口矿石的二三程运输,从未涉足远洋一程运输,全程物流服务存在“空白点”。

  近年来,我国钢铁产业发展较快,预计2005年钢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3亿吨,预计进口矿石的增量约9000万吨。进口矿石一程运输发展前景看好。沿江钢铁企业的快速发展,迫切要求运输企业能够提供一二三程物流运输服务,以降低运输成本和损耗。中国长航为适应货主需求,在发展江海直达、江海联运的基础上,逐步探索一程运输,并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使一程运输与二三程运输形成配套,一起成为公司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