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突出主业加快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4

中铝公司突出主业加快发展

  2004年,中铝公司按照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市场需求,围绕做强主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了主业发展步伐。通过新建、扩建、技改和资产运作,全年增加氧化铝产能52万吨、电解铝产能18.2万吨、碳素制品产能22.2万吨、铝加工材产能6万吨。

  加大了投资力度,全年完成资本性支出113.6亿元,建成了中州分公司选矿拜耳法氧化铝第一条生产线,完成了山东分公司、河南分公司等一批项目的技术改造。

  资产运作成效突出。在国资委和相关省政府的支持下,完成了几个企业的划转或收购,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进入中铝公司后,进一步完善了产业链,改变了公司产品单一结构,壮大了主业。

  资本运作效果显著。去年年初在香港证券市场成功实现中国铝业股票H股增发,融资近4亿美元,为公司实现发展目标积累了资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