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召开05年工作会议 部署今年七大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4

中广核集团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 部署今年七大任务

  1月13-14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总结2004年工作,部署2005年工作。会议要求集团广大干部职工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抓住新机遇,努力开创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各项事业的新局面。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监事会主席陈全训,总经理贺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钱智民董事长向与会代表传达了1月7日温家宝总理视察大亚湾核电站时的重要讲话。贺禹总经理向与会代表作了集团2005年工作报告。

  钱智民董事长在传达温总理重要讲话时说,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核电高度重视。温总理指出,发展核电是优化能源结构,调整能源布局,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能源需求的一种有效的选择;是发展清洁能源,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我国核电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条件基本具备,要按照中央关于发展核电的决策和部署不断地推进核电的建设。温总理指示,当前我国核电建设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发展核电要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坚持以我为主、中外合作;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与会代表在听取传达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路线和方针,搞好核电安全生产和工程建设,为我国核电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贺禹总经理在报告中总结了集团2004年工作,提出了集团2005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部署了集团2005年需要完成的七大任务,即:坚持追求卓越,确保安全生产,发挥大亚湾核电基地的带动作用;推进岭澳核电站二期和阳江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完成各项里程碑目标;力争新项目开发取得新突破;协同发展,打造配套企业核心业务;坚持管理改进,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抓好未来布局,完善集团发展战略与规划;加强和创新集团党建工作。

  钱智民董事长在会议上指出,作为中国核能发电领域的一支生力军,中国广东核电集团要抓住当前机遇,积极应对面临的各种挑战,研究、完善和落实集团在新形势下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制定适应当前形势的发展战略,开展与新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相适应的组织、人才、资金、技术、管理、文化等方面的研究,建立和完善相应的配套体系。要按照集团新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现有组织体系,包括各成员公司组织体系、技术创新体系、生产维修体系、信息管理体系及公关宣传体系等,为战略实施创造条件。

  会议期间,集团公司与11家成员公司签定了“三项责任制”考核责任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