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2005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5

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2005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05年1月20日至21日,高新集团2005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高新集团领导班子、京外全资控股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集团公司部门主任等参加了会议。驻高新集团监事会主席倪小庭同志到会并讲话。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去年高新集团改革和发展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2005年的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听取了张紫微代表高新集团领导班子所作的《树立科学发展观,全面提高高新集团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工作报告,并对工作报告和《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2006-2010年发展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全资、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办法》进行了认真讨论。 

  会议认为,2004年高新集团按照国资委的工作部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一手抓党的建设,一手抓业务发展,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超额完成了国资委核定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和高新集团确定的全年工作计划。按行业会计制度核算,预计全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亿元,增长14.55%;实现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7.49%。资产质量进一步好转,资产总额53.7亿元、净资产总额40.8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6.13%和7.41%;总资产报酬率达到2.12%,比上年增加0.55个百分点。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2005年,高新集团要在国资委领导下,认真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重点发展高技术产业、林浆一体化和资本运营三大主业,进一步壮大其他现有较大规模的产业,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加强监管、提高效率,进一步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2005年要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2亿元,实现利润比上年增长8%,在不考虑清产核资情况下,总资产达到60亿元、净资产达到43亿元。2005年的主要业务工作,一是编制好高新集团2006--2010年五年发展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二是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规范企业管理;三是发展核心业务,做强做大主业;四是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制度和体系,建立健全国有资本运营责任的相关制度;五是切实抓好生产经营,确保2005年任务的完成;六是继续做好资金回收和存量资产盘整工作;七是认真抓好各企业技术改造和基本建设工作;八是加强预算管理、强化节流;九是高度重视企业风险的防范和管理;十是确保企业稳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

  与会代表对高新集团领导班子2004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2004年良好成绩的取得,是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的结果,是监事会大力支持、帮助的结果,是多年来坚持改革,加强管理的结果,也是高新集团全体员工奋力拚搏、不懈努力的结果。大家表示,2005年高新集团改革发展的任务很重,我们要在国资委的领导下,在监事会的帮助、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各企业今年的工作任务,为高新集团的进一步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