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集团公司部署2005年工作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26

中国轻工集团公司部署2005年工作任务

  近日,中国轻工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05年度工作会议,轻工集团总裁、党委书记陈学忠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回顾了2004年度工作,部署2005年任务。

  2004年,中国轻工集团公司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提出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经济效益这个中心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突出主业,坚持做强、做精、做久、做实,全面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利润总额为目标的184.4%,净资产收益率比目标增加1.5个百分点,流动资产周转率比目标快0.1次。全系统呈现出利润稳步增长,资产质量逐步提高,经营、科研和生产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

  2005年,集团公司确定的工作指导思想是: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提出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提高经济效益这个中心任务,认清形势,沉着应对,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突出主业,坚持做强、做精、做久、做实,为实现集团公司的战略目标和规划而努力奋斗。

  陈学忠对2005年的工作进行了六个方面的具体部署。一、全面完成国资委下达的各项考核任务,经济效益和经营规模要确保7%—10%的增速;二、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改革步伐,积极探索在贸易、科研和生产领域进行股份制改造,引入战略投资者,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三、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按照“科工贸”的发展原则,继续巩固和发挥轻工行业专用原材料贸易主业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大供应商、大生产厂家的联合与合作。加强对科研院资源的整合,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积极推动以日用化工生产企业为主体的改制工作,加大产品销售力度,提高实业收入比重;四、积极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认真做好清产核资后资产的清理和管理工作,确保良性资产的增值;五、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严格对资金和费用的监控,完善财务监管机制的运行,全方位树立风险意识,找准本单位风险易发点,积极采取防范措施;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为全面完成集团公司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