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物流平台 实施海外铝资源开发 中铝集团要做四件大事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31

搭建物流平台 实施海外铝资源开发
中铝集团今年要做四件事

  以中国铝业公司为核心企业的中铝集团,2005年计划要做好四件大事,加快集团发展。

  一是加大调研力度,为集团成员企业提供信息支持。集团要求,总部工作人员要加强调查研究,全年走访成员企业不少于30天。通过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为集团制定政策提供正确的依据。

  二是搭建物流平台,做好大宗原辅材料的集中采购。今年,集团各成员企业的原铝产量将达到650万吨左右,需氧化铝1400万吨左右,各种大宗原辅材料的需求量也将增大。为此,中铝集团将组织大型原辅材料集中采购,降低供应成本,提高成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三是为集团成员企业开发海外资源创造条件。随着我国氧化铝产量的不断提高和铝消费需求的不断加大,铝土矿资源问题将日益成为制约我国铝工业发展的“瓶颈”。因此,采取“走出去”战略,实施海外铝资源开发,成为集团的一项重要任务。集团将由中铝公司牵头成立合资投资公司,按照“平等、互利”和“谁投资、谁受益、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以合作、参股等多种形式,联合开发海外铝土矿或者在国外共建氧化铝厂、电解铝厂。

  四是编制发展规划,实现持续健康发展。集团发展规划是集团持续、健康、有序、快速发展的重要保证。中铝集团将按照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加快发展有国际竞争力公司大企业集团的要求,依据国家的产业政策、铝工业发展规划、集团的实际情况和发展目标,以认真、求实、严谨的态度重点做好集团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高产业集中度,提高集团国际竞争力,实现中国铝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