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全面部署2005年度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2

华电集团全面部署2005年度重点工作

  2月1日至2日,中国华电集团公2005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华电集团2004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形势和必须坚持的基本方略,研究部署了2005年工作,强调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为全面完成2005年工作任务,确保实现“358”战略计划第一阶段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对会议的召开作出批示。黄菊指出,华电集团公司2004年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电力体制改革和电力工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电煤紧张、来水锐减等情况下,充分依靠广大员工,扎实工作,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发电量和经济效益稳步增长,各方面都取得新的进展。希望集团公司结合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科学发展观要求,统筹部署2005年各项工作,努力增加电力供应,科学规划电力项目建设,加强企业基础管理,保持安全生产,促进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毅中,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柴松岳分别对华电集团工作做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华电集团2004年工作,并希望华电集团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为我国电力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04年是公司在开局之年的基础上,努力做强做大的一年,是在遭遇火电燃煤紧张、水电来水锐减、发电成本大幅攀升等困难和冲击的情况下,奋力推动经营发展取得可喜成效的一年。全年完成发电量13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88%;实现销售收入356亿元,同比增长18.7%;投产发电容量211.1万千瓦;完成供电煤耗367.1克/千瓦时,同比下降3.2克/千瓦时;资产总额1197亿元,比上年增长24.2%;公司系统没有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重大违法违纪案件,保持了安全生产和队伍稳定。

  贺恭强调,2005年是我国全面完成“十五”计划的关键之年,是集团公司成功实施“三年跨一步、五年上台阶、八年翻一番”战略计划第一步的决战之年。2005年华电集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全力推进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积极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力求在集团公司成立的第三年,在生产经营、企业发展、改制重组、资本运作、信息化建设及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有明显的突破,力求在经营业绩、资产质量、结构布局、管理水平、队伍建设和企业形象等方面有明显的提升,确保完成国资委的年度考核指标,全面实现 “358”战略计划第一阶段目标。全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可以概括为:“贯穿一条主线、完成两大任务、推进三个转变、实现四点突破、夯实五项基础”。即以实施公司发展战略为主线统领各项工作,完成国资委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两大任务,推进员工思想观念、经济增长方式和企业经营机制三个转变,实现经营成果、公司发展、改制重组和管理水平四个突破,夯实安全生产、燃料管理、参与电力市场竞争、依法经营和队伍建设五个基础。公司2005年度重点要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燃料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电力生产工作;二是外拓市场、内强管理,进一步降本增效;三是有序加快电源项目建设;四是突破煤炭产业,拓展资本运营,规范发展辅业;五是大力推进科技环保和信息化工作;六是继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进一步增强经营活力;七是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队伍建设;八是进一步加强依法经营和防范风险工作。

  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国务院派驻华电集团监事会主席范有年、能源化学工会主席赵永金、中电联副理事长孙玉才以及中组部、国资委等部委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华电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240多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