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集团2005年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2

中国航信集团2005年工作会议召开

  1月21日-22日,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2005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资委监事会主席赵国华、监事肖亚平、陈福敏、刘振歧、张锦梅等莅临大会。会议客观地回顾并总结了航信集团2004年工作的成绩与不足,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与任务,并重点根据民航总局在今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对行业信息化方面提出的要求,全面部署了2005年各项工作。

  刚刚过去的2004年,是航信集团组建以来改革发展实现重要突破的一年,也是为企业长远发展开篇布局的一年。这一年,信息系统运行保持安全平稳,为民航运输高速增长提供了可靠的信息技术保障;经营效益取得较大幅度增长,超额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深入开展三项制度改革,完成了成员企业和中层干部内部公开竞聘选任;认真研究制定了企业发展战略,确立了长远发展目标,统一了全体员工谋求发展的共识和行动,企业全面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航信集团清醒地意识到,2004年只是集团发展打基础的一年,还有很多薄弱环节,企业技术保障能力和信息服务水平还不能完全适应民航快速发展的需要,必须切实转变观念,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加快信息化建设的步伐。2005年,航信集团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市场竞争,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迫。航信集团将秉承“把安全放在首位,用服务赢得客户,让信息创造价值”的理念,全面推进企业发展。

  2005年航信集团工作的基本工作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各项要求,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全面实施集团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对外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提升战略竞争地位;进一步加大系统改造力度,提高客户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航信集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对于民航总局在2005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对行业信息化方面提出的要求,航信集团本着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给予积极的响应。从对航空公司代码共享、航空联盟、数据服务、电子客票等业务领域服务的完善和加强,到新一代旅客服务系统、新一代收入结算系统的建设等方面,都提出了非常具体的措施和目标。同时,还提出要加强对技术发展趋势的研究,引领行业信息技术发展潮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航信集团总裁马铁生表示,通过近几年的技术准备,航信集团有充分的信心和能力达到民航总局对行业信息化方面提出的要求,圆满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