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重集团全面完成04年生产经营任务 部署05年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2

一重集团全面完成04年生产经营任务 部署05年工作

  2005年1月30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召开了第十四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大会由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刘登云主持。黑龙江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派驻一重督导组组长王佐策同志、海军代表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职代会。

  会上,一重集团公司总经理吴生富作了题为《解放思想促改革,强化管理求发展,为实现30亿元商品产值目标而勤奋工作》的工作报告。他对2004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2005年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2004年,一重集团公司在上级组织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居安思危、艰苦创业,抓住机遇、做大图强”这一主题开展工作,全面地完成了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商品产值首次登上了20亿元的平台。全年实现商品产值22亿元,机器产品产量8万吨,销售收入16.9 亿元,利润1562万元。

  吴生富指出,2005年一重集团公司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大改革力度,提高管理水平,强化核心竞争力,全面完成30亿元商品产值目标,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确保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概括为一句话就是“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加速发展”。

  2005年一重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总目标是:商品产值30亿元,销售收入25.6亿元,利润2000万元,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具体工作目标是:一是完成集团化管理框架搭建工作;在中央政策的支持下,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主辅分离工作要有新进展。二是今明两年完成大连棉花岛核电基地建设;积极申报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造后续项目,为实现专业化生产创造条件;热轧工作辊形成批量,锻钢支承辊产量进一步扩大;核电、空心钢锭等科研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热加工工艺改进有新的突破。三是有效提升成套产品质量,为在三年内达到国际同类企业水平打好基础。四是建立成本管理程序,理清部分主导产品真实成本,为逐步提高成本管理水平提供基础数据;能源单耗降低2%。五是经营订货要在突出主业竞争力、战略产品和重点用户的前提下有较大幅度地提高;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销售回款实现30亿元以上。

  2005年一重集团的重点工作是:一、深化内部改革和结构调整,为加快企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制定切实可行的营销发展战略,推动营销工作再上新台阶。三、强化生产管理,确保全年生产目标的实现。四、推进技术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五、加强内部各项管理工作,切实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推动精神文明健康发展。

  党委书记赵立新在闭幕式上,就各单位如何贯彻和落实好本次职代会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正确分析和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切实把职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各级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年生产经营总目标开展工作,为集团公司快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会上,总经理吴生富还与部分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