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2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

  1月26日至28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隆重召开2005年度工作会议。公司监事会成员、国资委和中组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以及新闻记者出席会议的,公司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部分投资控股企业负责人以及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大会。

  会议首先宣读了黄菊副总理、曾培炎副总理以及国资委李荣融主任和李毅中书记对公司工作报告的重要批示。批示对公司2004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对2005年乃至今后的工作以及进一步发挥好国家投资控股公司作用,为促进国有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做出新的贡献寄予了殷切地希望。

  会上,王会生总裁受公司党组和总裁办公会委托,做了题为《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严格管理、狠抓落实,为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的工作报告。

  《报告》首先回顾总结了2004年工作。指出,在国资委的领导下,公司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投资控股公司发展方向,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一是全面完成经营任务,利润水平再创新高。二是公司业务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四位一体”的业务框架初步形成。三是内部改革继续推进,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四是外部环境进一步改善,公司发展受到广泛关注与支持。五是党建工作有效开展,“三为”宗旨深入人心。

  《报告》还特别指出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要立于不败的深刻体会,就是:第一,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观,把发展作为公司的第一要务;第二,必须始终坚持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发展方向不动摇;第三,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加强经营管理和风险防范;第四,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营造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第五,必须始终坚持诚信共赢,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报告》重点明确了公司200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部署了2005年必须着重抓好的几方面工作:一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公司经营任务的完成;二是明确方向,完善战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三是严格管理,全面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四是建立和完善风险管理;五是深化改革,以改革促进公司和员工的共同发展;六是扎实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和改进公司党的建设。

  公司监事会主席贾成炳同志在会上赞扬2004年公司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工作可圈可点”,并对国投公司今后继续提升在行业中的领导力、不断培育和增强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风险控制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局长王晓齐在讲话中,对2004年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代表出资人对公司领导和全体员工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公司是一个高度重视发展战略的企业,是定位准确、主业突出的企业,同时也是一个进取精神非常强的企业,是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希望公司今后能够再接再厉,做出更大的成绩。

  会议还分别表彰了2004年度公司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了2004年度公司优秀员工和2004年度贡献奖员工。公司及公司直属党委号召全体员工和共产党员学习先进,勤奋工作、勇于创新,为公司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建功立业。

  会议期间,公司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领会黄菊副总理、曾培炎副总理对公司工作所作的重要批示和李荣融主任、李毅中书记对公司工作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就王会生总裁所作的公司2005年工作报告,和贾成炳主席、王晓齐局长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受与体会,交流工作经验,提出新年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2005年度公司工作会议是一次鼓舞人、激励人的务实的大会,王会生总裁所做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高屋建瓴,体现了振奋、紧迫、稳健、务实的精神。全面回顾了去年一年来的工作,既客观地肯定了成绩,又冷静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既充分地总结了公司十年探索的重要经验和体会,也明确指出了200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通过讨论,进一步理清了公司发展思路,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大家普遍感到,今年责任更重、压力更大,但大家都有信心也有决心通过共同努力,把今年的工作干好,干出更好的成绩,促进公司发展再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王会生总裁在会议总结中指出,2004年公司工作得到了中央领导、出资人和员工的认可,事实证明我们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公司以独特的作用、自身的优势以及扎实的工作和能力,步入国家大企业、大集团的行列。我们要树立新的更高的目标和工作要求,要不断创新,做出新贡献,上新台阶,积累新经验。他要求公司上下务必努力推进改革、发展、管理,并将所有的工作落到实处,增强事业心、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和办好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信心,保持清晰头脑,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会议号召,全体员工要把成绩看作历史,从现在做起,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干出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公司成立十年大庆,创造美好未来。

  这次会议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求真务实、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大会。历时两天的会议开得振奋、务实、简洁,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