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互联网宽带用户数量突破100万户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18

中国铁通互联网宽带用户数量突破100万户

  新年伊始,中国铁通公司互联网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健康的发展势头,到2005年1月底,在网宽带用户数达到104.7万户,用户规模突破100万户大关。

  铁通互联网宽带接入业务的发展经历了一个由艰难起步到高速发展的历程。2000年12月公司成立时除了少量窄带拨号用户外,宽带业务为“零”。从2001到2003年,铁通互联网宽带接入业务进入起步阶段,用户增长逐年加速,进入2004年铁通抓住市场商机,加大宽带业务营销力度,实现了用户规模的跨越式发展,用户一举突破了100万户,占行业比重增长到2.29%。

  2005年是互联网这一对人类生活产生巨大影响的信息技术迈入第二个十年的开始,截至2004年底我国的互联网用户总人数已达到了9400万。其中宽带用户达到2385万户,这意味着我国互联网发展有了更为雄厚、更为扎实的社会基础;意味着互联网的应用已经深入到人们的生活,互联网的影响已经从行业的互联网发展成为社会大众的互联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