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股份一炼钢厂LF炉精炼周期又缩短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3

武钢股份一炼钢厂LF炉精炼周期又缩短

  武钢股份一炼钢厂在LF炉精炼工序开展“优化工艺缩短优质钢精炼周期攻关”见成效,2004年降成本130多万元。

  LF炉精炼是优质钢生产的重要工序。其工作原理是通过电极放电让钢水升温实现造渣和成分控制。工作时LF炉是个“电老虎”,每分钟要损耗200多度电,同时还有电极等辅材消耗。

  为降低成本,一炼钢厂把重点放在了缩短精炼周期上。经过大量数据推算和现场跟踪,先后总结出“三看三定”操作法和 “四步”温控操作法,制订了分工序控制与考核标准,通过开展岗位培训教育,不断提高职工操作水平和按标准作业的自觉性,使LF炉平均精炼周期缩短了7.25分钟,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