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股份大型厂高线生产成本一路走低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3

武钢股份大型厂高线生产成本一路走低

  武钢股份大型厂在高线生产组织中以细化指标、严格管理的有效途径,使高线生产成本一路“走低”,创下高线附加成本降低17.8%的历史新纪录。
 
  武钢大型厂以均衡稳产、降低吨钢消耗作为高线降成本的大头。在抓好班产水平的基础上,要求一日三班生产力争2000吨以上。针对不同品种、不同钢质的生产开展了“日产达标”竞赛,实行日产未达标,班产达标否奖的考核办法,引导四班职工增强协作互保、均衡稳产的观念,高产和稳产有效降低了吨钢消耗。

  同时,以突出科技攻关,降低中间轧废作为降成本的有效途径,发动技术人员和一线职工针对粗中轧堆钢、精轧废料槽堆钢等影响中间轧废居高不下的重点问题进行攻关,并多次组织召开了堆钢事故分析会,换辊换槽技术培训讲座,使各岗位职工的成本意识明显增强,中间轧废直线下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