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首月各业务单元运行良好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5

东风首月各业务单元运行良好

  1月份,东风公司生产汽车5.7万辆,与上年同比增长114.83%,销售汽车5.28万辆,同比增长89.13%。商用车、乘用车全线飘红,其中乘用车销量占总销量的55.28%。东风迎来了一个高产旺销的小阳春。

  1月份,东风集团下属的各主要业务单元汽车产销均比上年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据快报显示:元月份,神龙公司生产轿车9500多辆,比上年同期增长80%;实现销售10800多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9%。其中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向经销商实际交付量为8000多辆,同比增长19%。东风标致商务部向经销商实际交付量为2700多辆,整体销量创历史新高。

  备受瞩目的东风日产合资公司、也是东风最大的生产单元——“东风有限”也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1月份共生产汽车3.7万多辆,比上年同期增长近110%;销售汽车3.2万多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04%。其中“东风有限”乘用车公司1月份销售汽车1万多辆,专营店订单达1.3万多辆,创下了“东风有限”乘用车单月销量的历史最高纪录。

  东风商用车公司1月产销也呈现出“高开高走”态势,创近年来最好水平:生产汽车2万多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07%;销售汽车1.3万多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00%。其中重卡销售同比增长137%,中卡销售同比增长61%,客车销售同比增长90%。东风商用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1月份,东风另外两个整车板块——东风本田汽车、东风悦达起亚也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汽车1600多辆,销售2000多辆。东风悦达起亚生产近6400辆,同比增长127%;销售6000多辆,同比增长近3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