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信股份公司新年提出新思路 全力开创新局面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5

航信股份公司新年提出新思路 全力开创新局面

  中国民航信息集团下属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传达了国资委以及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对落实工作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并针对2005年经营形势,提出了新年的工作思路,即 2005年要做好“三提升、一落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方针,提升中国航信在民航安全与国家安全的战略地位;健全服务体系,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客户满意度;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再造文化,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应对市场开放,抓住重要战略机遇,落实战略实施任务,全力开创中国航信工作新局面。

  会议特别强调,在新形势下,安全生产有新的要求。航信信息系统是国家信息办管理的八个重点行业信息系统之一,是民航业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生产的社会效应已远远高于它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同时,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安全生产越来越成为行业参与者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因此需要严格贯彻“安全第一”的方针,严格管理,狠抓落实。

  针对加快民航信息化建设的部署,会议提出了具体的落实措施:一、努力推进技术创新,着眼世界、面向未来,打造以满足行业发展需求为目的的航空旅游系统和产品体系;二、充分保障系统安全性,满足政府、行业客户对未来安全需求,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打下良好基础;三、继续加大电子客票投入,全力配合总局关于电子客票规范流程、解决报销凭证及机场试点的工作。四、落实民航总局代码共享及航空联盟的需要任务,配合航空公司加入航空联盟的业务需求,协助航空公司整合自有系统,加强航空代码共享客户化工作。五、继续为航空公司提供ICS(座位控制系统)、DCS(离港控制系统)个性化数据产品,在数据服务体系结构上进一步开发满足行业参与者业务需求的数据服务产品,实现信息的增值服务,为中国民航业信息化建设进程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