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3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

  2月27日—28日,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在北京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贯彻做强、做大、做久方针,努力实现总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国资委监事会的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总公司总经理齐晓敏全面总结了2004年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05年的工作任务。

  2004年,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销售收入和实现利润双创新高。全系统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02亿元,比上年增长52.8%;全年实现利润2.12亿元,比上年增长201%。

  2005年,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总的工作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按照“三个服务”的要求,贯彻做强、做大、做久方针,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提高业务质量,提高盈利能力,加快改革步伐,培育和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努力实现总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2005年全系统生产经营目标是:力争实现销售收入450亿元。

  2005年,在培育和发展核心业务方面,一是按照“三个服务”要求,紧紧抓住铁路跨越式发展机遇,全力以赴巩固并发展铁路集采专供业务;二是巩固一般钢材销售规模,着力优化业务模式,提高盈利水平;三是继续做大物流业务,加大煤炭、再生资源等新的市场业务开发力度;四是实施国际化战略,进一步加大国际合作和市场开发力度;五是加快结构调整,提升工业系统盈利能力。在做好全年生产经营工作的同时,全系统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管理,重点抓好战略规划管理、资金管理、财务和投资管理、审计稽核、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信息化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等工作。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总公司2005年生产经营任务和目标,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以创建“四好班子”为载体,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党委书记张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落实工作报告、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