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材集团召开05年工作会总结组建两年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3

全面总结组建两年来的工作  实施发展战略部署今年任务
中航材集团公司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二次职代会

  2月24日至25日,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了2005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海在工作会上提出,2005年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全国民航工作会议要求,加快发展步伐,全面推进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稳步促进改革,使机制更加健全、管理更加科学、职工队伍更加稳定,努力实现集团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国资委监事会主席赵喜子、国资委统计评价局副局长沈莹、监事会36办事处主任隋建中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

  中航材集团公司组建两年来,坚持面向市场、提升服务、直面竞争,抓改革、促发展,较好地完成了集团公司的工作目标和经营指标,经济效益连续好转,2004年实现扭亏为盈。组建两年来共完成进出口总额10.26亿美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1.28亿元人民币,上缴各种税金7561万元。

  2004年,中航材集团邀请毕博咨询公司经过近一年的互动咨询、论证和研讨,确立了中长期发展战略。中航材集团公司的愿景目标是:成为航空业界值得信赖的、以航空器材保障为主业的综合性服务提供商。基于此愿景目标,中航材集团公司将以航材分销为核心业务,依托进出口、航空工业、物流业务的支持,并逐步建立航空租赁的服务能力。发展战略的确立为集团公司今后的发展找到了市场定位和生存空间。在组建后的两年中,中航材集团公司顶住了市场形势快速变化带来的空前竞争压力,经受住了开拓新业务领域对公司各种能力的考验,实现了业务和收入的持续增长,目前已初步建立起了新型航材业务体系,先后签署7个飞机批量采购框架协议,共计采购189架飞机。批量采购为降低航空公司采购成本、维护国家利益、促进外交外贸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评价。各分支机构经过艰苦努力,绝大多数三级以上单位实现了盈利。集团公司在财务和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内部审计、法制建设、信息化建设、分支机构管理以及党建、纪检监察、党的群众工作及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均取得突破性进展。

  2005年,中航材集团公司将全面实施发展战略规划,做好“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的制定工作,在提高客户关系管理能力、提升专业知识、提升市场开拓能力、提升航材供应链管理能力及加强投资分析和企业管理等方面全面提升战略实施的相关能力,培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在各业务板块的发展上有新的进展,加快中航材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的组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各项基础管理工作,积极稳步地推进改革,建立更有效的分支机构管理模式、资金集中管理和监控模式。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坚定信心,为培育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精神动力。

  党委书记祝晏君在会议上部署了中航材集团公司2005年的党委工作,将从继续深入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执政意识和能力、加强党建工作、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好人才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党的群众组织工作及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等八个方面做好工作。纪委书记赵炎松在会上传达了国资委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05年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安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