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钢集团召开2005年政工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4

上海宝钢集团召开2005年政工会议

  2月24日,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在宝钢大厦召开2005年政工会议,提出今年宝钢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在国资委党委和上海市委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以“凝聚力工程”为总抓手,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服务群众、维护大局,适应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实现宝钢新一轮发展战略为目标,促进宝钢2005年生产经营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的全面完成。宝钢集团领导,以及集团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纪工团负责人参加会议。宝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欧阳英鹏主持会议。

  宝钢集团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胜作大会主题报告。他从8个方面回顾了去年党委工作:紧密结合宝钢新一轮发展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双优化”为目标,加强领导人员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按照党管人才原则和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按照“三高一流”与“三性保一性”相结合的思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适应宝钢新一轮发展需要,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以服务群众为基本出发点,做好一体化运作、主辅分离辅业改制过程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稳定工作;加强党对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领导,形成合力,促进发展。在分析了宝钢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后,刘国胜对今年党委的主要工作作了部署。

  宝钢集团总经理徐乐江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政治工作资源,把宝钢的优势和劣势、机会与风险告诉全体员工,增强全体员工的危机感、紧迫感;要锐意推进管理变革,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指导改革、参与改革、促进改革,在改革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秉承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的理念,将积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核心人才培养、职工素质工程、“双争双创”活动、青年职业生涯导航及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创建学习型组织,促进员工素质的全面提升;各级领导人员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一定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适应未来的挑战。徐乐江对各级领导人员的素质提出了3个方面的要求:要具备战略眼光,要具备全局观念,要恪守诚信。

  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作重要讲话。她说,按照中央部署,今年将在集团公司范围内全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是宝钢2005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之一。宝钢开展此项活动必须与推进宝钢新一轮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与全面完成2005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紧密结合,与创造性地完成本岗位的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必须树立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广大党员的先进性推进改革发展,以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促进先进性长盛不衰。宝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循环经济的方式组织生产,在企业快速、高效发展的同时,做到与社会和谐发展、与自然和谐发展,引领国内钢铁行业走加快调整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道路,以科学发展保持先进性。宝钢的未来发展对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思想道德素质、知识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一定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在新的发展时期敢于超越自我,进一步提高各方面素质,以高素质保持先进性,为宝钢跻身世界钢铁企业前三强努力奋斗,为宝钢的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