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总公司05年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历史性跨越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4

中铁工程总公司2005年工作会议提出
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 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

  2月27日、28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2005年工作会议在燕丰饭店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部署和安排今年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公司广大员工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努力实现总公司新的跨越式发展。

  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孙广运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有企业监事会55办事处主任吕品出席会议。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公司所属各单位党政纪工领导,总公司所属各分公司、指挥部、办事处、合资公司负责人,总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共177人参加了会议。

  总经理秦家铭作了《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为实现总公司“三大目标”、“两大转变”而努力奋斗》的讲话(讲话摘要见第二版)。他说,去年是全公司开创新局面,再创新辉煌的一年,各单位围绕总公司“三大目标”、“两大转变”,深化企业改革,扩大经营规模,依靠科技进步,强化内部管理,企业营业额、市场开发、海外经营、经济效益、员工收入均再创历史新高。今年全公司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资委的总体部署,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三大目标”、“两大转变”,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力争在“四大调整”上取得新突破,在多元经营上取得新进展,在提高效益质量上跨上新台阶,在加强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迈出新步伐,努力提高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把总公司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石大华作了《以加快发展为主题  以政治优势为动力  大力推进总公司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的讲话(讲话摘要见第三版)。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总公司党委科学把握工作大局,以加快改革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为总公司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今年全公司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实现“三大目标”、“两大转变”,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抓好《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积极探索实践,努力改进创新,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大力促进全公司的改革发展稳定。

  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树堂作了《坚持惩防并举  加大预防力度  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内部环境》的讲话(讲话摘要见第三版)。今年全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部署,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紧紧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企业中心任务,用构建惩防体系来统领和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为总公司改革发展稳定营造廉洁健康的内部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