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科学研究院三年实现经济总量翻一番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5-03-09

机械科学研究院三年实现经济总量翻一番

  机械科学研究院作为中央直属大型科技企业,在改革改制、实现经济发展的道路上走过了不平凡的三年。2004年机械院总资产、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分别达到18.5亿元、10.54亿元(按原会计制度)、4939万元,与2001年比较,三年实现翻一番。

  2002年,机械科学研究院完成了新老班子交替,新班子在认真分析院内外状况的基础上提出: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形成集团综合优势,构建“机科航母”,加速机械科学研究院发展。2002年是机械科学研究院建立集团管理架构的开局之年,经过全院职工的努力,完成了院部的结构调整,构建起母子公司集团架构。2003年,机械科学研究院提出加强管理、建立运行机制,重点突破,夯实发展基础。实现了管理流程再造,初步建立了集团管理制度,技术经济稳步发展,发展道路逐步清晰,集团形象得到强化。2004年,机械科学研究院在认真总结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又提出“抓好一个基础,围绕三条主线”的总体工作思路,即:在保持技术、经济稳定发展的基础上,深化改革,明确战略,强化管理。由于总体发展思路明确,当年目标切实可行,2004年机械科学研究院的经济总量保持快速增长,改革改制取得战略性突破,北京地区资源整合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回顾三年来机械科学研究院所走过的历程,是全院职工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

  2005年,机械科学研究院在前三年调整工作的基础上,又提出完善运行机制,提升管控能力,积极拓宽业务,寻求快速发展, 将在“完善  发展”两个主题上实现新的跨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