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确定2005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9

中铁二局确定2005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

  2月21日至23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二局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会议,确定了2005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

  中铁二局2005年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推进发展战略实施,大力拓展市场,强化项目管理,加快科技研发,深化内部改革,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抓好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确保企业稳定,奋力推进中铁二局改革发展新跨越。工作目标是:继续实施企业发展战略和配套子战略,深化企业改革;完成企业营业额120亿元;新签合同额160亿元,其中中标工程额120亿元以上;安全保国标,质量上台阶,争创鲁班奖1项,国家级优质工程1项,省部级优质工程6项;实现净利润4800万元;在岗员工人均年收入比上年增长10%以上。

  中铁二局2005年的重点工作包括:

  一、全面推进发展战略。努力扩大中铁二局在上游项目运作上的影响力,积极探索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新路子。注重经营项目质量和科技含量,提高经营层次,探索强强联合的道路,将中铁二局打造成为国内排位靠前的大型国际承包商。培育以房地产业为主的相关多元业务,整合内部资源,进一步提升房地产的自主开发实力和综合开发能力,尽快实现房地产开发产业化。

  二、实现经营开发新突破。搞好经营策划,积极争取房建特级、水利水电一级资质,拓展经营领域,继续保持公路、城际轨道交通、市政工程项目上的竞争优势,力争突破铺架工程。提高经营质量,把投标责任落实到领导和每个具体工作岗位,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加大对技术标准高、科技含量高、技术难度大、投资规模大的重难点项目的经营开发力度。加强项目的技术论证和成本论证,慎重投标,防范经营性亏损。

  三、确保施工生产任务全面完成。加强技术管理力量,突破武安铁路增建二线、黔桂铁路扩能改造、宜万铁路、乌鞘岭隧道、青藏铁路、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宁大桥、北京美邦亚联公寓写字楼等20项重难点工程,确保全年施工生产顺利实施。切实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处理好安全质量与企业经营开发、经济效益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质量创优意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企业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质量创优意识。

  四、增强企业科技竞争实力。加大科技开发投入,强化在长大隧道、桥梁和地下施工方面的传统技术优势,占领相关施工领域的科技尖端,形成经营开发的品牌效应。以京津铁路客运专线投标、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宁大桥等项目施工为契机,加大高速铁路施工技术、跨江河桥梁及复杂结构桥梁工程施工技术研究试验力度,争取出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为争创詹天佑大奖、鲁班奖创造条件。

  此外,其他各项重点工作还有: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益;不断深化改革,建立良好运行机制;培育团结向上的企业文化;不断提高员工物质文化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